一条大河波浪宽

一条咸鱼浪里翻 | 阴阳师酒吞红叶

 

[酒红]多才多艺大天狗

巨OOC!!!巨OOC!!!雷!!!慎入

※纯粹玩梗,没有恶意,呜呜

CP酒吞红叶,以及少量的光切。介意勿入

* * *

多才多艺大天狗

春秋寒暑,季节往复,转眼已经两年了。不久前被全服务器殴打逾千万次的超鬼王酒吞也疗好了伤势,喜提两件新衣和一个新的大江山兄弟,准备快快活活庆祝一番两周年,再精神抖擞迎接第三年。然而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两年来随着各种起起伏伏,酒吞上不能斗鸡,下不能狗粮,原本逢魔一哥的位置也被他的挚友给顶了。除了和挚友一起打打逢魔之外,目前基本就是贱妾茕茕守空房的状态了。黄昏时分,酒吞倚在一棵大树下,望着夕阳,心想阴阳师们什么时候再帮他呼吁一下加强,不由得分外惆怅。时而刮来阵阵凉风,吹落了枫树的叶子,掉在酒吞身上。

“……”

忧来思君不敢忘,不觉泪下沾衣裳。这话是这个道理。酒吞捻着红枫叶的根部转动,不自觉地想起被抬上道馆神坛之后狠狠跌落的女神。她现在又怎么样了?她明明也是呆了整两个年头……

“大,大哥。”

酒吞甩掉手中的红枫叶,抬眼看到是鬼切热了一壶酒端了过来,这个重新回来的小火汁虽然混乱的时候比他和茨木都冲动,但是清醒的时候酒吞觉得他还是挺有教养的,没有野生鬼怪的习气。

鬼切还端来了酒盅和小桌,放在酒吞面前,乖乖坐到侧面去了,是要留着对面的位置给茨木。

酒吞便说:“都是兄弟,不用那么拘谨……听说你之前总是和红叶打结界、打道馆,有时还去斗鸡。我想问问……”

鬼切愣了愣,顿悟似的连忙点头:“啊,对对,大哥,嫂子真好用!”

酒吞没有眉毛但他眉头一挑。

“你说啥?”

鬼切乖巧谦顺地微微低头:“我说嫂子……”

酒吞说:“你会不会说话?什么叫真好用!?”

“大哥,以前狗修金撒嘛,啊,大猪蹄子假惺惺夸我的时候也是说我是一把好刀。”

“你的狗修金撒嘛贴了悬赏,我寻思着要不要把你交给你狗修金撒嘛再教养一下,妖和刀,能一样吗?一样了那不成了你同行师姐了?”

鬼切委屈地说:“大哥,您要是再提大猪蹄子我就要兴奋停下无法了。”

“你等着,你等着茨木回来,你们互相兴奋,看看谁停下无法。”

“啊!挚友你在说我吗!”

竟是已经上完逢魔早班车的茨木回来了。

酒吞说:“没在说你,在说红叶。”

鬼切说:“没在说你,在说狗修金撒嘛。”

茨木惊了:“那女人现在已经是咱们的狗修金撒嘛了?”

“……”

没有眉毛的酒吞又挑了挑眉,暗示鬼切不要再说了,否则炖猪蹄伺候。

茨木又是满载而归,背包里装满了刚打回来的新鲜破烂四星逢魔御魂、六万金币和珍贵的黑蛋碎片,手里拿了一份报纸。是今天新出的《大江山晚报》,茨木落座,把报纸摊到腿上。

“挚友,鬼切!今天头条是我写的。你们先喝着,我念。

“正当少年:平安京二周年活动将于近日召开——以安倍晴明为首的阴阳师提议……”

酒吞刚喝了一口酒差点喷了。

“你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好好,以,以嗯嗯嗯嗯为首的,就是那个远近闻名的牛的一批的阴阳师提议,二周年了,那个,……生命是多么的精彩!防御是多么的辉煌!现组织召开二周年纪念大型文艺晚会演出,不强制参与,现募集各种后勤人员及表演者,报名已于三日前开始,晚会将在三日后的町中逢魔之时准时召开。报名时间最晚截止到晚会当日中午斗鸡开始前。”

酒吞说:“你这报道靠谱?”

茨木说:“将来出了偏差我相信挚友会负责的!”

酒吞瞪了一眼茨木,一把夺过报纸自己看起来。“你下次别听风就是雨……”说着,赫然看见已报名一栏里的名字里有红叶。

酒吞腾地跳起来。

“我要报名。”酒吞说。

“啊,我的挚友——”

“马屁等会儿再拍,我得想想我该表演什么。”

红叶是集体报名的,她是广场舞小队负责人,就报了整个广场舞小队上去。酒吞有点吃味,说不定红叶知道了这是晴明的提议,第一个就抢着去报名了。酒吞哼了一声,不就是个广场舞,还能难倒他?私心想着能跟红叶一起跳舞,而且很多人一起跳也不算尴尬,却又不好直接向红叶说。

酒吞问:“这个广场舞小队里头还有谁?”

茨木想了想:“不清楚,但肯定是会跳舞的呗。”

“会跳舞的……”

酒吞陷入了沉思,额上滑下一滴冷汗。

 

大约是天气突变,樱花妖和桃花妖两个人穿得厚厚的,瑟缩在樱花树底下。桃花比樱花有精神,正跟樱花说着什么。

酒吞干咳一声,两个姑娘马上站起身。

“酒吞童子大人好。”

“你们好。”酒吞客气地说,“那个,听说你们要去表演广场舞?”

樱花和桃花对视一眼,笑道:“是啊,鬼王大人要来看吗?”

“我……我想学。”

“哎哟。”桃花说,“这……恐怕不太方便吧。”

樱花心软,问道:“您为什么要学跳舞啊?”

“这你别管了,总之请你们教我吧,我要跟你们一起跳。”

两个姑娘一时不知道说什么,酒吞微微红了脸,绝对不能在她们面前失态。要表现得大气,无畏,免得她们又跟红叶说什么,再添油加醋,他就没脸再见红叶了。

桃花说:“我听樱的,樱想怎么办,那就怎么办。”

“桃……”

酒吞感到一阵莫名的心酸,眼角还泛起了泪光。啊,要是我跟红叶也能如此这般……,那就永远都成不了了!还是算了。

樱花妖说:“鬼王大人,您今晚去竹林吧,我们今晚都在那里集合。”

“你们……那红叶也去吗?”

“红叶?啊,红叶今天不去,她今天不舒服,所以我们改在竹林了,不然平时都在枫叶林的。”桃花解释道。

酒吞听罢,庆幸又遗憾,向她们道了谢,美滋滋地回去,准备晚上学广场舞了。

 

酒吞听了茨木的建议,提着刚出炉的热乎猪蹄赶到了竹林。空中圆月高悬,气温较白天更低,远远的酒吞看到几个女孩子在猛一个地做准备运动。酒吞赶过去,不了从天空飞下一人,翩翩落在姑娘们中间。

酒吞惊诧:“狗子!”

大天狗也惊诧:“酒吞!?”

酒吞倒吸一口气:“没想到,你也跳广场舞。”

“我也没想到,你是今天的领舞。”

“……啊!?”

酒吞的热乎猪蹄啪叽摔到了地上。

“嗨嗨嗨你道具都掉了!”大天狗飞快捡起猪蹄,“三秒原则,三秒原则……给我吃口。”

樱花和桃花凑过来,樱花说:“鬼王大人是要来学广场舞的。今天代班的是谁?”

大天狗优雅地吐掉了脚趾骨,剩下的猪蹄又丢进酒吞手里,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支笛子,简单吹了两声。只听竹叶簌簌,笛音久久回荡在竹林,宛如一缕烟雾,遁入深处,消失不见。

许久还是不见人影,看大天狗隐隐有不安之色,酒吞心想这是装比失败了,人不中二枉少年,大天狗跟了黑晴明两年了,中二还没根治吗,是时候跳槽了,我觉得我们大江山就不错,五险一金,工伤报销,全员魅妖……

大天狗悄悄翻了个白眼,朝竹林里喊:“有刚出炉的热乎猪蹄吃啊。”

话音刚落,万年竹敲着肩膀就走出来了:“这个,上了年纪,就是腿脚不利索,肩膀也不舒服……猪蹄在哪呢?”

大天狗指着酒吞。

万年竹惊诧:“原来你就是猪蹄!?”

“你错了, 我是丐帮打狗棒。”

大天狗:“……”

万年竹:“……”

大家一起吃过了猪蹄,万年竹说:“我哪会什么广场舞,不过是教一些强身健体的方法而已。平时呢,大家闲着没事就拿根竹子敲敲打打,保证经络气血畅通。秋冬换季,冷暖交替,要格外注意保暖……”

酒吞说:“道理我都懂,本大爷想学广场舞。”

万年竹说:“那么凶作甚?我是被请来代班的。”

酒吞再怎么说也是大江山鬼王,用他聪明的葫芦思考了两秒钟,摸清了当下的现况:红叶才是那个教人跳舞的。今天因为她不舒服,所以请了万年竹代班。红叶要是知道酒吞混在她的广场舞小队里还不得一个死亡之舞,鬼切见了红叶打出前置debuff下意识就冲过来一刀,朕的大江山又完了!鬼切,你还说源赖光不是你的狗修金撒嘛!为了避免惨剧再次发生,酒吞决定溜了,不跳广场舞了,去寻摸个别的。临行前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对着施展筋骨的万年竹酸溜溜地说:“你什么时候和红叶那么熟了。”

“啊?啊——”只见万年竹一个旋转就原地升天,身影消失不见,声音不停变换位置传过来。“老子现在是决战平安京的快乐竹男,和快乐七彩红叶认识得久了!”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大难不死,必有红叶”,什么“瓦塔西诺扩扩咯,托瓦尼撒撒给骂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竹林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阎魔说:“这就是你来找我们的理由?”

酒吞有了前一天的经历,多少有些胆怯了,声音稍稍低了下去,没有初来时那么霸道。

阎魔在云朵上换了个姿势,胳膊支着脸,玩味地看着酒吞,一双眼睛把酒吞看得透透。

“你说你想来组队跳舞,参加节目。可是为了那个你喜欢的——叫红叶的妖怪?”

酒吞有些脸红,支支吾吾:“不,不,不都是。我也想参加节目。”

阎魔无奈道:“你好好看看情况。”

阎魔身后,女人们正在排练传说中来自古代异域的集体舞蹈《敦煌飞天》。只见脚不沾地的SSR,也就是除了妖刀姬之外的都在了,大家正在领舞青行灯的带领下加紧时间排练。判官目不能视,因此阎魔对跳舞不大有兴趣,宁可陪酒吞磨洋工。酒吞心想这边的集体舞也泡汤了,不仅泡汤还丢脸了,尽量装作无事发生,想回去再寻摸些别的,刚准备走,只见脚不沾地的女人们中间突然飞出一只大天狗。

酒吞“啊”地大叫一声。

“啊啊啊!他,他怎么在里面!”

阎魔捂了一下耳朵,表示酒吞聒噪,大惊小怪。

“人家会飞,来补妖刀的空缺了。”

“我觉得这有失公正……”

“你呢,你会飞吗?”阎魔盯着酒吞,“还是说,你想被花团锦簇?”

酒吞认为如果他选了花团锦簇,恐怕是被死亡之舞的机会都莫得了。大天狗不仅顶了妖刀的空缺,还站了C位。同样都是传说中的三大鬼王,差距咋就这么大呢?(同样都是女性SSR,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酒吞离开地府,看时间还早,马不停蹄地去找了传说中的第三个鬼王。玉藻前优哉游哉地耍着扇子,酒吞以为他要表演扇子舞或者杂技。

玉藻前呵呵一笑:“我不参加晚会表演,我是工作人员。你也要来当staff吗?”

酒吞想了想,觉得工作人员也不错:“现在有什么能给本大爷干的?”

“暂时没了,但是你可以帮我卖画。”

玉藻前拉开拉门,露出隔间里晾着的无数得意画作。“之前委托了好多人,他们都不帮我卖,如果你能帮我……”

“怎样?”

玉藻前又呵呵一笑:“我以后会创作更多的大江山画作,优先提供给你。”

酒吞:“……”

酒吞:“对了,我想报名参加节目,但是不知道要报哪个好。都是歌舞节目,本大爷不擅长,想参团……就那个广场舞……”

“哦?那我通知一下他们领队。”

“我我我自己去说,”酒吞连忙摆手,“具体节目单给我看一下。”

“不能白看。”

酒吞最后还是带了两张玉藻前精心绘制的酒吞呱和茨木呱回去,答应把它们卖出去(私房钱-150勾玉-150勾玉)。

 

晚上酒吞回到大江山,身心俱疲。逢魔和茨木一起去打了荒骷髅,不知道是不是这两天嘀咕魅妖嘀咕得多了,上了场去两个人先后石乐志,酒吞靠着大招堪堪站到了最后,其余人全部GG,结束之后早就侯在场外跟着阴阳师捡垃圾的茨木兴奋地夸道:“不愧是挚友!站到最后了呢!”

酒吞说:“你会不会说话?”

茨木自顾自地说:“挚友你情绪好像不高。”酒吞懒得再和他掰扯。如果不是茨木提到什么晚会,他现在肯定在大江山过着退休养老的生活,每天扒拉扒拉茨木带回来的逢魔垃圾,调侃一下鬼切,心里想着红叶,安倍晴明mmp下次荒骷髅等我混乱我就把你杀了。

酒吞在自己房间的榻榻米上滚来滚去,心烦意乱,大约声音挺大的,不一会儿就把茨木和鬼切招来了。茨木拉开房门,和鬼切一起坐到酒吞身边。

“挚友,有什么烦心的事吗。”

“有。”酒吞起身叹气,三个人围坐成一团。

“竟然让我的挚友烦心,不可饶恕。”

鬼切说:“我听说世界上每10000件坏事里就有10086件是源赖光干的,大哥如此烦心肯定也是他干的。”

茨木说:“要不怎么是全源恶人。”

“这事儿还真不是他干的。……是我想报名参加节目,今天拿了节目单,我发现几乎都插不进脚。”

鬼切提议道:“为何我们不自己组队报名?”

酒吞冷哼一声:“咱仨能表演啥?是男人就200抵抗?”

一阵尴尬的沉默后,茨木和鬼切同时有了新主意。

茨木说:“我们可以表演葫芦娃救爷爷。”

鬼切说:“我们可以让源赖光出来挨打。”

“再在那边提那个狗修金撒嘛的滚出去啊!我都说了他是大猪蹄你还在那边狗修金撒嘛。”

鬼切表示愤怒和委屈:“他在我体内的……,每天都在折磨着我。”

“请问你为什么要给原台词消音?还有你,”酒吞话锋一转,“葫芦娃救爷爷,我一个人演七个?”

茨木说:“对啊,挚友,隐身的六娃不算,你的原皮、觉醒、染色SP、酒歌、醉歌、狂歌,刚好六个,一人分饰六角,展现你大江山歌王风范的时候到了!”

“……葫芦娃救爷爷,那谁演爷爷?”

茨木:“我头发白,当然是我了。”

鬼切:“我觉得我应该为大江山做出贡献。”

酒吞:“……”

酒吞说:“歌王吗……明天再去平安京乐团看看,可能他们不介意再有个主唱。”

“挚友,你尽管去,我把原来的主唱哇嘎狗啃阿基哇呜噶一就完事儿了。”

“茨木带上我,咱们一起双份的哇嘎狗啃阿基哇呜噶一。”

“我现在很想把你们都哇嘎狗啃阿基哇呜噶一。”

“人类的本质就是复读机,没想到挚友你这个没有眉毛的大眼也是个复读机。”

酒吞怒了,脱口而出:“瓦塔西诺扩扩咯,托瓦尼撒撒给骂死。”

“挚友说那女人的台词是何意?”

“意思是你大难不死,但是你马上就死了。”

 

当天清早,酒吞就去找了平安京乐团,果然不出所料,平安京乐团的领队源博雅抱歉地和酒吞说目前已经没有多余的位置了,吹拉弹唱样样齐全,打鼓的也有好几个。

哼,还真是全源恶人,一点都不给通融。

博雅说:“酒吞,我也不记得你会什么乐器。”

酒吞说:“我会葫芦娃救……葫芦丝。”

“你会葫芦丝?”

“我会现学葫芦丝。”

酒吞挠头:“主唱总行吧。本大爷唱歌不差的。”

“这个嘛……”

酒吞心头一紧,不知怎么的想到茨木昨天说要一拳捏爆原主唱的发言,此时居然叫他心动了。

博雅犹豫片刻,还是同意了酒吞的要求。

“那家伙的确挺忙的……行吧,你先来试试。”

排练场地又回到了前天晚上的竹林。万年竹这回不敲打筋骨,见到酒吞打了声招呼。

“为什么还在这里?”

万年竹瞥了眼远远坐着的妖琴师。

“还不是因为有人嫌吵,数来数去就我这里还算安静。你又有何贵干啊?”

博雅问:“为什么要说又?”

酒吞说:“这次是来当主唱的。”

远方传来了杀鸡似的琴声。

万年竹说:“我们有主唱的。”

“那到时候把他……和他商量一下,合唱。”

万年竹咋舌。

“这样,那你会唱《结界》吗?”

“不会。”

“……那你会唱《黑风凯歌》吗?”

“为什么又是大天狗!??”

“人家钦定C位偶像出道,轮得到你这个大江山妖怪来反对?你就说会不会吧。”

“……也不会……”

“你怎么什么都不会。”

“你倒是说个本大爷会的啊!”

“那大爷你都会啥啊!”

“我会葫——”

酒吞险些把“我会葫芦娃主题曲”说出口,赶在博雅和万年竹以及远处妖琴师嫌弃之前快速闭嘴了。就算乐团不嫌弃,晚上他真要在所有人面前——在红叶面前饱含深情地演唱一根藤上七朵花,滴滴答答咚咚大大——属实丢人。他仔细一想,发现自己好像的确啥都不会,不免沮丧起来。

“能不能现编一首曲子啊?题目我想好了,就叫献给红……”

妖琴师的琴发出了鸡杀人的声音。博雅摊手,万年竹叹息,两个人都表示爱莫能助。这事儿也不赖妖琴师,搁谁都没法在几个小时之内迅速写出一首吹拉弹唱样样俱全的新曲,还要和不熟悉的乐队成员打出完美配合(更不用说某些人声称会葫芦丝,实际上只会葫芦娃救爷爷)。

万年竹小声嘀咕:“你把妹关我们什么事。”又说,“你要是愿意和大天狗学唱他角色歌,那也不是不能解决。”

酒吞立刻反驳:“那本大爷不就是个陪衬了吗。”

“那不然呢。”

妖琴师终于忍不住朝这边喊道:“酒吞童子,你就没自己的节目了吗!?”

酒吞一想起葫芦娃救爷爷额头上就爆了根青筋。我把你们当兄弟,你们竟然想当我爷爷,岂有此理!

酒吞恼怒地喊回去:“我救我爷爷!”

 

逢魔之时,町中大门开启,除去固定抢车打逢魔的,今日町中格外热闹。

酒吞还是倚在枫树下放空,眼神飘忽,不知道在看什么。茨木兢兢业业打逢魔去了,鬼切留了字条,说是出去散散心,不知道跑哪去了,八成是忍不住想回去看看源赖光,看看他是否健在。

没有人和酒吞红酥手将进酒,——心里痒痒,羡慕起大天狗来,这小子精通歌舞、崽战第一、C位出道、代言豪车;因为长得帅,拉郎配无数;还会酿葡萄酒。酒吞没喝过那葡萄酒,打算哪天用价值150勾玉的两张玉藻前精美画作去换几斤回来。要是狗子不同意,酒吞就会说:你看,这呱,这颜色,多丑啊,一看就适合拉去河边烤了!拿去给你家黑晴明大人下饭。

黑晴明。呸,让她堕入邪道的痒痒竹鼠,老子要把你做成叫花的。

酒吞终究还是没报名参与表演节目,他感到懊恼,只想喝酒。他懊恼自己犹犹豫豫的,就算报名表演救爷爷也好,就当是向红叶展示他的男人衣柜海澜之家了。他又懊恼现在只想喝闷酒的自己,怎么就不去看看红叶呢?本来他就是把红叶当作天上的星星去看待,她只要永远闪耀就好;如同向流星许愿一般,只是寄托一个美好的念想。酒吞本来没想求得红叶给他回应的。本来该是这样的。

酒吞清了清嗓子,又觉得自己可以用哆啦A梦的调子唱燕歌行。嗨呀,早没想到,四下没人,便愉快地唱了起来: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啊,啊,啊,牵牛织女遥相望,何辜限河梁。

“……”

想起被迫中止的七夕和红叶上鹊桥活动,酒吞心痛地无法呼吸了,鬼才文案策划出来和源赖光一起挨打!!

酒吞越想越憋屈,从树下站起身,一手拿起他沉重的葫芦丝,打算回去喝闷酒了。

秋风吹过,吹得树上红枫叶伶仃作响,好像挂了一树的风铃,脆生生地摩擦,两个三个,其后满树瑟瑟。

“谁!?”

酒吞警觉地仰起头,睁大了眼睛,想看清来者何人,竟敢在他鬼王头上撒野——

……竟敢在他鬼王头上偷听鬼王唱哆啦A梦,应该下来听的!

“红叶,你你……你怎么在这儿。”

躲在树上的红叶又让满树的叶子叮当了好一会儿。她大半张脸都藏在枫叶里,看不见她什么表情。她哼了一声:“你这酒鬼高强度刷存在感,还怎么叫我下的来台?不去了!”

原来她已经知道了,还给她带去了麻烦。酒吞懊悔不已,因为自己的举动,红叶会在演出的时候遭到起哄,这是她不希望看到的。酒吞低下头,又舍不得不看她似的抬起头。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想,哎,……我以后不会了。”

“嘁。”

枫树恢复了平静。酒吞以为红叶就是讨个说法,已经悄悄离开了的时候,忽听得幽幽的一声传来,声音轻得像枫叶落到他手上,无声无息。

“不过哆啦A梦唱得不差。”

刷拉一阵巨响,这回她是真的走了。

酒吞的心情经历了巨大的起伏波折,现在激动得说不出话了,只好扶着枫树的树干,反复回忆着红叶方才藏在树叶中的模样。

也许她不是嫌弃。

而是……

 

茨木和鬼切不约而同地一起回来了。他们硬挤到酒吞的房间,围坐一团,交流今日感想。

茨木难过地说:“今天上车的时候忘了带御魂了,凉了,我好难受啊挚友。”

鬼切悲痛地说:“今天我遇到了狗修金撒嘛,他的呆毛还生机勃勃,我好难受啊大哥。”

酒吞停止了哼歌,指着自己的头发说:“你们觉得这个西蓝花发型像不像竹蜻蜓?”

“挚友你怎么了!?!?”

“本大爷提议三周年咱们表演哆啦A梦舞台剧,你们觉得怎么样?”

茨木连连摇头:“这难道是退治后遗症?”

“这就是源赖光干的!”鬼切抽出刀,一个高蹦起来,拉开房门就冲了出去,“源赖光!源赖光你给我出来挨打!!!”

 

[完]

* * *

注:

狗修金撒嘛:


 “主人”的空耳

快乐竹男:


 特指b站up主lu过的非洲人的决京万年竹

瓦塔西诺扩扩咯,托瓦尼撒撒给骂死:


 平安京红叶台词“永远奉献,这份真心”的空耳

哇嘎狗啃阿基哇呜噶一:


 茨木的战斗台词“吃我一拳”(大概)的空耳

  95 10
评论(10)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大河波浪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