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大河波浪宽

一条咸鱼浪里翻 | 阴阳师酒吞红叶

 

[酒吞红叶]第五次来访

※不可避免地含有原作的一些箭头。

※路人小鬼视角,不太会写言情,见谅。

※OOC同样不可避

* * *

第五次来访

“这地方真有味道。”小鬼A说。

“肯定是咱红叶大人又酒足饭饱了。”小鬼B解释。

“咱们去看看呗,”小鬼C晃荡着偷来的一瓶神酒,“红叶大人吃剩的,捡来做下酒菜……”

三个贫穷的N卡陷入了沉默。

“不,”小鬼A说,“我是说恋爱的酸臭味……”

三个单身的N卡彻底死寂。

准确的说来,应该是腐臭味、酒臭味和酸臭味。枫叶林的主人是个吃人肉的美丽恶鬼,常来枫叶林的访客是个厉害的消沉酒鬼;这两只鬼正在你追我赶地恋爱,一个跑一个追,此情势据说像极了地府飙车老司机孟婆和山兔。

枫叶林的小鬼们不认得什么老司机,本身也很弱鸡,没有那么多的见识,井底之蛙的生活自然无趣,自打他们发现了酒吞对红叶不一般,立刻兴奋起来,闲暇之时最常干的事情就是偷窥酒吞和红叶、偷酒吞的酒、偷红叶的肉。枫叶林的小鬼们平时的工作当然就是服侍红叶,像他们这种男鬼,当然是不能接近红叶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忙看门,帮访客带话给红叶的女近侍。

小鬼ABC喝着酒吃着肉,躲在森森岩石后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无非就是聊鬼王和鬼女,最近的话题里加了个鬼手,还有个别的物种。

小鬼A郑重其事地说:“晴明,是个人类。”

B和C连连附和:“对对,是个人类。”

小鬼A说:“时间有点久了,我想说三个星期前发生的事。”

三个星期前小鬼A值班,喝多了,他怀疑酒吞的酒是假酒。小鬼A晕晕乎乎地站岗,远远地见到一个身影慢慢走近枫叶林。

小鬼A出于职业操守,马马虎虎地拦住了访客:“来者何人!”然而酒劲太大,脑袋里嗡嗡作响,听不见来者到底说了什么东西,只知道是个白毛。小鬼A说:“好吧,我知道了,等我告诉红叶大人!”找到侍卫姐姐,嚷着:“姐姐!一个白毛来了,要见红叶大人。”

几乎是话音刚落,红叶竟然马上现身了,然而小鬼A假酒喝多了,迷迷糊糊地直看到一大片枫叶飞过去,看来红叶非常非常激动。

“晴明!”红叶喊道。

原来是让红叶大人开荤的人类啊!小鬼A想要仔细地端详一下那个人类的长相气质,红叶已经跟来者打起来了。阵阵阴风吹起枫叶,连着小鬼A和侍卫姐姐一同都被刮飞了。等着小鬼A清醒过来,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了,侍卫姐姐正在盯着他看。

侍卫姐姐扇了他一巴掌:“滚你妈的。”

小鬼A捂着脸惊呆了,他没想到小姐姐竟然会说脏话。

侍卫姐姐说:“要不是酒吞童子半路赶来给红叶大人支援,枫叶林恐怕就要被茨木童子炸飞了。你是怎么看门的?”

小鬼A说:“我怀疑我喝了假酒。”

侍卫姐姐说:“上班时间还敢喝酒?”

小鬼A说:“我再也不敢了,下次那白毛再来,我让他‘滚你妈的’。”

第二天,小鬼A可算没喝酒了,为了表示忠心,通宵值了夜班,早上那阵神情已经恍惚,其效果跟喝了假酒差不多了,他犯着瞌睡,远远地又看到白毛来了。

小鬼A为了振作自己的精神,对着白毛大喊一声:“滚你妈的!”

讲到这里,小鬼A惆怅地喝了口酒。“想必你们也猜到了。”

小鬼BC表示同情。

小鬼A说:“我赶走晴明的事被红叶大人知道后就被炒了,现在正在重新竞聘上岗。”

“怎么个竞聘法?”

“跪在枫叶林前,日日掌自己的嘴,大喊‘滚我妈的’。”

大家又沉默了。

一会儿小鬼B开口道:“两个周前——”

两个周前,小鬼B值班,侍卫小姐姐特别叮嘱:千万要注意前来造访的白毛到底是哪一个,看准了人再放进去,茨木童子和晴明你可要分清。

小鬼B懵懂地问茨木童子什么特征。

小姐姐说:“他最爱搓球了。”

小鬼B:“放进去不搓球的白毛,对吧?”

小鬼B兢兢业业地站岗放哨,有天夜里,一个浑身黑漆漆的家伙来了。小鬼B谨记侍卫姐姐的话,白毛,不搓球。这个人首先就不符合第一条标准,小鬼B本要把他骂回去,但是这个黑家伙气场诡异,小鬼B不由得打了退堂鼓,客客气气地说:“我们家红叶大人今天不方便见人,您请回吧。”

黑家伙犹豫了一会儿,说了声扫兴,摇着扇子,顶着他在月光下格外光彩照人的彩妆离开了。

次日小鬼B上班,听说红叶大人又发脾气了。侍卫姐姐痛心疾首:“你怎么让黑晴明走了!”

小鬼B也忿忿地喝了一口酒:“我怎么知道黑晴明也是晴明?”

“你傻吗?”小鬼C说,“只允许我们有天邪鬼家族,不允许人类有晴明家族?”

小鬼A也说:“白晴明,黑晴明,红橙黄绿青蓝紫杀马特晴明,兄弟你脑筋不要太死。”

小鬼B说:“我能有什么办法?我已经是死的了。”

却说小鬼B为了将功补过,在假期也坚持站岗。过了两天,夜里降温,小鬼B冻得瑟瑟发抖,同时想这回红叶大人该原谅我了!借着格外凄寒的月光,小鬼B看到远方来了个白毛。

小鬼B在寒冷的夜里紧张起来——果不其然,白毛也兜着球就来了。

小鬼B牙关打颤,按照侍卫姐姐的教导,奋力大喊:“滚你妈的!”

小鬼AC听完,同时发出叹息。

小鬼B委屈地说:“白毛,搓球,可不就是么?雪女胸前兜着那两个棉花球老大呢!夜里那么冷那么黑,再说咱脸上又贴着符,谁能看得仔细!”

小鬼A说:“你们说黑晴明缺人手,干啥要到咱这儿挖人?”

小鬼B说:“什么意思?”

小鬼A说:“雪女有假奶,大天狗腰上有假……,是吧,黑晴明要挖也要挖酒吞童子,他有假酒。”

小鬼C问小鬼B:“那你后来呢?”

小鬼B说:“无业游民了呗,我也打算向A兄弟学学,重新竞聘上岗。”

三个小鬼絮絮叨叨地诉苦,说红叶大人自打堕入邪道便苛刻了许多,可谁也没真正憎恶过她,大家现在都知道她被黑晴明蛊惑,本性不坏,而且她长得真是漂亮。难怪酒吞童子不爱江山爱美人了,也不排除他的江山里有那个会搓球的白毛惹他烦心。

假酒和臭肉都所剩无几了,小鬼C拍拍屁股站起来说:“兄弟们,今天该我值班了。”说完就走出岩石后头,正儿八经地准备工作了。

夜逐渐深了。正是一轮圆月高悬,有个影子从远方慢慢走过来。

小鬼C努力睁大符咒后头的眼睛,试图辨别出基本特征:白毛,不搓球。不,还得仔细看看。真真的白毛,一个球都没。

小鬼C欣喜若狂,也不管来者什么反应;来者都还没走到,小鬼C先是一个高蹦起来,大喊道:“来啦,来啦,他来啦!!!”

“谁来了?”一个女声从枫叶林深处幽幽飘出。

小鬼C脑子一热,回应道:“哎!白毛!不搓球!白毛不搓球的那个!”

话音刚落,树林里刮起阵阵的风,枫叶扑簌簌地落下。而小鬼C只能呆呆地看着——

红叶款款现身了。她发现来者距离她实在是太远,便加紧了步伐想要快点到他面前。

小鬼C这才发现,那个来者跟之前描述的都有所不同,他并没有靠近枫叶林,而是选择在远处的一棵树下坐着了。他倚着那棵树干,也不看枫叶林,仰着头静静地看着夜空,看着圆月还有无数颗星星。

小鬼C总算嗅到了一丝酒气。他打算明天加入AB两兄弟的队伍,大家互相掌嘴互相骂娘竞聘上岗。于是他下了必被开除的决心,悄悄跟着红叶溜了过去。

酒吞多半是喝醉了,出于习惯,不知怎么的,就又走到了这片枫叶林;为了躲开茨木故意隐藏了气息,然而见到枫叶,又见到遥不可及的星空,心情波动,就露出了破绽。

他甚至没察觉到——已经察觉到是他的红叶,正在走近他。

红叶面无表情站在酒吞旁边,接下来,她要露出最凶狠的神情,说出最凶狠的话的。

酒吞忽然笑了。他仰着脑袋,一歪头,夜空下突然多出了红叶的脸,红叶离他那么近,看得那么真切,此刻他晕晕乎乎的脑袋里不知怎么感谢他的神酒,竟然能给他这么真实的幻觉。

“星星,”酒吞抬起手,在空气当中抓了抓,“红叶,你还不知道你就像星星一样好。”他又笑了两下,“我胡说的。”他的手指在空中胡乱比了比,“这么一看,星星哪有你好?”

“……”

“我都够不着。”

酒吞低低地说。

红叶本该就此离开,然后让酒吞以为这只是一场美梦的。可是她就那么鬼使神差地伸出了自己的手,慢慢凑近酒吞的手,好让她的指尖碰到酒吞的指尖。

“啧。”

红叶的指甲太长了。

本来这就挺坏气氛的了,红叶想要再凑近一下,稍微弥补一下酒吞的美梦,结果不知从哪个草丛和岩石堆里传出了小鬼的呐喊:“滚你妈的——”

酒吞:“???”

红叶:“……”

次日。

茨木顺着酒味再次摸到了枫叶林,发现三个守门的小鬼ABC围成一圈,互相掌嘴骂娘。

小鬼A解释道:“我们都被红叶大人开除了,现在正在重新竞聘上岗。”

小鬼B说:“我和这位赶走了晴明家族,惹得红叶大人很生气。”

小鬼C委屈道:“我想着将功补过,赶走了白毛不搓球的酒吞童子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红叶大人比之前还要生气,特别生气。”

“好哇,”茨木大喊道,“酒吞吾友!你给我出来!你有钱买新皮肤,没钱给我们兄弟发工资,还跑京都来躲债!我要跟你打架!你快出来跟我打架!”

[完]

* * *

酒吞的那句星星,来自酒吞说的“那个女人啊,她只要像遥不可及的星星那样,永远闪耀就行了……”

  123 15
评论(15)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大河波浪宽 | Powered by LOFTER